网站访问人数: 127494761

攀枝花仁和区“三个三”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后,攀枝花市仁和区委组织部及时向区委主要领导汇报会议情况,召开部务会专题学习传达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组织股室认真学习、条块梳理、明确措施,充实完善全区年度组织工作要点,以“三个三”推动会议精神在仁和落地落实。

建立“三项制度”,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一是建立“理论专家+实干先锋”巡回宣讲制度,组织区委理论巡回宣讲团、农村一线各领域实干先锋模范代表,到基层一线开展巡回宣讲,既讲党史理论,又讲实干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力巩固拓展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是推行交心谈心思想见面会制度,把思想见面会当成能随时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常态化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问题2369个,有效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三是建立先锋党组织流动评比制度,每半年在机关、社区、农村、“两新”基层党组织中,分类评选作风、服务、治理、发展先锋,营造全区基层党组织创优争先、奋力担当的良好氛围。

坚持“三个先行”,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一是坚持年轻干部储备先行,立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按照正科级领导干部1:1、副科级领导干部1:2的比例,建立后备干部队伍库。二是坚持干部队伍专题调研先行,开展换届前班子运行情况和干部队伍专题调研,全面精准掌握科级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干部履职情况,为换届干部调配做足“提前量”。三是坚持干部政德考核先行,通过源头准入、实战演练、层层把关的方式,加强干部政治素质考察、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探索“三个创新”,切实提升城乡基层治理能力。一是创新构建“一核六治”模式,在抓实自治、法治、德治基础上,创新治理方式,推动市域社会治理与城乡基层治理双线融合、一体推进,探索形成党建核心引领、自治强基、法治保障、德治教化、智治支撑、共治协商、心治安民的“一核六治”治理模式,不断提升城乡基层治理效能。二是创新实施“基层治理”行动,并作为区委中心工作“五大会战”“三项行动”进行高位推进,区委常委会每月听取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月工作,确保基层治理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三是创新示范体系建设,分领域、分层次选择43个示范点位,按照“一点一策、梯次推进”方式进行打造,既凸显示范效应,又有工作特色,以点带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