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20087

四川古蔺:驱动“三力”引擎助推郎酒高质量发展

www.gcdr.gov.cn (2021-03-15) 来源:泸州古蔺县委组织部

古蔺县深入实施“酒业强县”发展战略,大力推动郎酒等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聚焦“战力”“智力”“活力”抓党建促发展,进一步提振郎酒做大规模、做强主业、做优品牌的信心,助力郎酒扬帆“千亿征程”。

“支部+党员+员工”多点发力,促“战力”提升。抓支部链条延伸,坚持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旗帜树在班组上、战斗力发挥在一线上,打造学习型班组,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奋进态势,开展“七一献礼、奋力夺取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胜利”主题党日活动8次,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和员工队伍思想素质,全方位提升“战斗力”。抓党员队伍管理,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举办“向党告白、追忆我的入党初心”主题演讲比赛、“重走长征路”教育实践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6名党员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倡议复工复产,累计捐款4万余元支持疫情防控,为企业生产、项目推进注入强劲动力。抓职工教育培训,以切实提高职工道德素质和职业技能为目标,举办“秉承工匠精神·追求极致品质”劳动竞赛活动24场、“壮丽征程·追梦奋进”等主题系列文娱活动11场;累计开展轮岗培训、在职锻炼、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等培训500余场次,参训人员逾3万人次,并强化结果运用,筑牢“千亿郎酒”的人才基础。

“服务+保障+平台”多措并举,促“智力”集聚。以最优质的服务实现引智聚才,健全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建立县级领导、乡镇(部门)主要领导定点联系服务机制,完善人才安居落户、子女入学、就医保障等办法措施,消除人才后顾之忧。设立1600万元人才发展基金,为人才科技攻关、协同创新搭建平台。以最优质的保障体现尊才重才,挂牌成立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泸州四渡赤水分院郎酒庄园教学基地,推动建立“郎酒品质研究院”,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担任主任委员,聘请曾祖训等9名白酒专家学者担任委员,着力提升郎酒品牌价值。以最优质的平台确保人尽其才,打造四川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泸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等6个创新平台,大力支持郎酒集团打造郎酒庄园,推进创新“白酒生长养藏+工业旅游”模式,促进白酒产业延伸。

“硬件+生产+执法”多管齐下,促“活力”激发。建设良好的硬件设施环境,围绕“党建+服务郎酒”,以党员先锋队为核心,组建青年突击队、巾帼志愿队等28支队伍,引导群众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等,整合资金1.25亿元,完成红花苑至天宝洞等2条道路提升改造,完成红滩包装车间至吴家沟路段危崖治理,全力推进了二郎互通项目建设、美酒河特大桥和吴家沟至天宝峰公路的前期工作。创造安全的一线生产场所,加强疫情防控指导,组织28名党员和志愿者成立企业卫生监督员队伍,参与日常防疫等工作,着力提供全方位、全流程服务,帮助指导做好安全生产、生产经营、物资运输等各项工作。营造严格的综合执法氛围,抽调精干力量10人组建综合执法队伍,在二郎镇20个村(社区)建设法律服务点,配备村级法律顾问5人、驻村辅警20人,严厉打击涉“郎”侵权行为;推进党群共建活动常态化,结合固定党日活动深入推进环保共建,强化污水防治,保护郎酒产区水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