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0363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www.gcdr.gov.cn (2021-03-16) 来源:四川日报

3月15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际,中央政治局以“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充分表明党中央对社会保障事业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强烈的宗旨意识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治国安邦的全局高度,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系统总结了建设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社保体系的成功经验,对如何落实“十四五”时期社保事业发展蓝图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推动社保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引和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制度引领、坚持与时俱进、坚持实事求是,深刻认识社会保障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增强前瞻性、预见性,系统谋划我省“十四五”社会保障工作,深入推进社会保障领域改革,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工作机制,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推动四川社保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可靠、更充分的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回顾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勉励年轻干部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对于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系统掌握党中央对年轻干部的政治要求、能力要求和作风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引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始终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要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政治教育,强化能力培训,注重搭建平台,持续培养历练年轻干部,让他们在实践中继承传统、在斗争中发扬作风,能够真正担大任、挑大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