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58901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和成都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以务实行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www.gcdr.gov.cn (2021-03-19) 来源:四川日报

连日来,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和成都市通过不同会议形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省领导王雁飞、范锐平、田向利、甘霖、于立军分别主持召开所在部门或地区相关会议,强调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做好当前工作,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四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科学地历史地具体地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与纪委监委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坚定信心决心,坚持人民立场,切实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以高质量监督确保高质量开局起步。

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保障政令畅通。要紧扣“一带一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战略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等重点任务开展精准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落实。要对各项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实现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要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进一步加强纪法教育培训,不断推动纪检监察机关成为尊纪尊法、学纪学法、守纪守法、用纪用法的模范。

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强调全省组织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从服务大局和组织工作职责出发,进一步增强组织工作服务发展全局的整体效能,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见实效。要对照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要求,加强对重大政策、重要部署的前瞻性研究,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提出务实可行的贯彻举措。要统筹做好市县乡换届、党史学习教育、抓党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县级党校分类改革、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等重点工作,以组织工作高质量服务和保障发展高质量,为全省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切实担当好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使命任务。要主动担当担责,扎实抓好理论宣传阐释,持续做好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会同有关部门切实履行好牵头职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对标对表抓好规划制定,认真梳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各项部署要求,结合四川实际,不折不扣体现到文化领域各项规划中,开展分类指导,确保如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规划任务。要抢抓机遇推动贯彻落实,抓住宏观政策稳健、支持市场主体、增进民生福祉、促进深度融合、扩大内需等机遇,提前谋划安排,加强精准对接,争取工作主动,扎实推动全国两会有关部署要求在宣传思想文化领域落地落实。

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要求,全省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部班子要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省直统战系统单位、各类统战团体要集中学习,各统战院校要将两会精神纳入各类培训重要内容,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宣传解读,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推动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广泛汇聚各方智慧力量,做好当前各领域重点工作。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特色优势,吃透中央精神,准确把握、精准对接全国两会部署中蕴含的重大机遇,紧扣中心大局深入调研、建言资政,充分发挥“直通车”优势,为四川发展争取更多更大支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献计出力。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工委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同全面抓好《2021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等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扎实抓好全省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五好党支部”建设、机关公文写作大赛、做好定点帮扶、深化川渝两地机关党建协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包山头”植树履责等重点工作,切实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推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更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良好开局起步、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广大工会干部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广泛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热潮,深刻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切实加强对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要充分发挥工会宣传教育阵地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机关、进网站。要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聚焦工会主责主业,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成都市在局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上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青海、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及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推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深学细悟、全面领会、深入落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主题,大力推动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动力体系,打造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青山绿道蓝网”城市空间体系建设,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转型,积极探索生态价值创造性转化路径机制。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动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认识,凝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