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43387

组工干部应争当“四种角色”为县乡换届保驾护航

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是今年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选准干部、配强班子、严肃风气,是关乎“十四五”蓝图和乡村振兴能否起好步、开好局的关键。组工干部作为具体的“操刀手”,更应该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争当“四种角色”,为推动县乡换届的顺利实施“守好门”“把好关”。

接受考验,争当绝对忠诚的“卫士”。换届工作是对组工干部信仰追求、政治品格、价值取向的直接考验。要树牢理想信念,深刻领悟换届的目的意义,把换届工作当作最大的政治任务,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思想上的清清楚楚、信念上的坚定不移,引领行动上的明明白白。紧紧围绕换届“五个好”目标,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州委的总要求、总部署,上下统一、步调一致、一抓到底。

学透政策,争当精通业务的“度娘”。换届工作政治性、原则性、政策性强,组工干部必须苦练内功,深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选举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等政策,学深学透中央和省州的文件要求,不断增进对换届工作的全面掌握,做到每一环节不放松,每一个细节不出错,对换届政策法规、程序要做到入脑入心,杜绝“做黄人”“说黄话”“做黄事”,真正成为换届工作中的政策“百度”。

心系全局,争当公道正派的“包公”。组工干部是换届工作的“操刀手”,是具体的组织者和实施者,必须站位高远,恪守“包公”之责,始终做到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不讲关系、不徇私情,坚持一把尺子、一个标准,公平对待人、公正评价人、公道选用人,切实把好人选条件关、选任程序关,坚持以事择人、人岗相适,为党和人民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严守底线,争当知规守纪的“硬茬”。组织部门是管人的部门,管好别人必须先管好自己,在换届工作中必须时刻紧绷换届纪律这根弦,带头树牢廉洁意识,守住警戒线、不碰高压线,逗硬落实中央“十严禁”和省委“四必须”换届纪律,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不去,不该吃的不吃,不该说的不说,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远离“小圈子”避免“吃大亏”,用实际行动保护好自己。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敢于与信谣传谣、诬告陷害等行为坚决斗争,做严肃换届纪律的维护者,确保换届的“碧海蓝天”。(郑登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