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14605

“三个强化”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www.gcdr.gov.cn (2021-03-26) 来源:广安前锋区委组织部

前锋区委组织部结合实际,科学落实工作任务,创造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活动载体、责任落地、学做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强化活动载体,增强学习效果。制定部机关全年集中学习计划,采取自主学习和集中交流研讨相结合、专题培训和线上培训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学习。开展“悦读党史”“跟着总书记学党史”读书会,每周集中学习党史2次,全年开展理学习中心组学习不少于4次。举办“党员讲党史”“党员赛党史”活动,每周安排2名同志讲党史微党课、微故事、微分享活动。举办“党课开讲啦”活动,部领导班子成员到所在支部或基层联系点讲党课,每名党员讲一次微党课。开展“党员唱红歌”互动,制定红色歌曲、革命歌曲清单,定期与联系村、双报到社区开展合唱红歌活动。围绕《2021年全区组织工作调研课题》,每半年开展1次“党史理论研究”研讨会,促进党员干部学党史、悟初心、践使命。开展“知党情•铸党魂”活动,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到红色革命根据地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现场体验感悟蕴藏的革命精神。

强化责任落地,推进学习走实。制定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配档表,细化11项活动35项具体内容,将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事、具体人和具体时间节点上,做到“一张清单在手、任务责任全知”。为68名党员干部购买党史学习教育资料,给党员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提供“教科书”。制定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明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推进、督导调度、强化宣传等各项职责。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集中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对各支部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每项工作有部署、有督查、有落实。

强化学做结合,做到知行合一。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等大事要事,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各项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联系基层“大走访”、深化基层诉求“大排查”、推动服务基层“大提升”,每名党员干部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不少于5件。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二次创业建新功”主题活动,充分挖掘前锋创业史,每季度开展1次“新区我来讲”发展史讲座,开展“二次创业,我该怎么干”征文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把个人融入到“二次创业”中来。每年举办1次“组织工作开放日”活动,举办“共产党员示范岗”“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十佳评选活动。开展“我与党旗合个影”“我为党旗增光彩”短视频创作活动,促进党员干部强党性,促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