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8075

遂宁市船山区:蓄势聚力,打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预备战”

www.gcdr.gov.cn (2021-04-02) 来源:遂宁船山区委组织部

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是全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央、省委均做出了重要指示和安排部署。今年3月以来,我区积极筹备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建队伍、定机制、解政策、画路线,紧锣密鼓、压茬推进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预备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建立坚强有力作战中枢。成立以区委书记任组长的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并顺势成立工作专班及其工作细则,同步制定《中国共产党遂宁市船山区第五次代表大会》《船山区乡镇党委换届工作任务安排》等配套工作方案,建立和明确县乡领导班子换届行之有效的领导中枢和作战路线。

二是摸排人选,掌握领导班子精兵强将。按照政策配备规定,对各乡镇党政班子年龄结构、女干部、年轻干部和在乡镇任职满十年干部等情况进行全面对比分析;组建10个工作组,采取查阅档案、走访座谈等方式进行深入了解;结合年度考核和谈心谈话结果进行综合研判,形成《关于乡镇党委换届班子结构人员分析表》,建成乡镇领导干部初始提名库以及符合条件“五类人员”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提前选配,做到心中有数排兵布阵。分级分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宣传换届政策,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听取换届工作意见建议,摸清干部思想脉搏,对干部“进退流转”做到心中有数。着眼全区干部队伍实际,统筹换届安排和配备要求,综合考虑个人特点、专业特长和乡镇(部门)需求等因素,提前将乡镇党政正职、部分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关键岗位人选调整到位,确保相关工作有序衔接。

四是强化监督,确保换届纪律风清气正。组织学习《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特别是严肃换届纪律“十严禁”“四必须”、四大“着力点”的相关要求,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区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与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深入谈心谈话,并发放《换届纪律明白卡》1100余张,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确保警钟长鸣、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