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45546

犍为县“三个结合”打好公务员分类改革提前量

www.gcdr.gov.cn (2021-04-06) 来源:乐山犍为县委组织部

为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关于公务员分类改革的安排部署,犍为县把握“三个结合”,提前摸清公务员家底、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做好各类预案,打好公务员分类改革提前量。

结合档案排查,提前摸清家底。全面开展执法类公务员档案“回头看”大排查,抽调7名业务骨干组建审核专班,全面梳理前期问题清单,对档案材料不全的要求30日内必须补齐,对信息存疑的迅速核实认定。综合运用档案“大数据”,全面收集掌握干部身份、来源、经历等情况,分类建立基础信息台账、职级职数台账、特殊情况台账,摸清执法类干部队伍现状。

坚持谈心谈话,提前掌握动态。突出与领导干部全面谈,结合换届工作,深入50个部门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全面了解班子运行情况、干部履职情况和干部个人意愿,及时掌握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教育干部拧紧思想“总开关”。突出与44名年龄大、轮岗多的干部重点谈,重点围绕分类改革工作要求、职级政策等内容开展深入交流,讲清组织考虑,了解个人思想动态、心理健康状况等,引导其调整心态、消除顾虑,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

坚持职级管理,提前做好预案。聚焦执法类公务员职级并轨工作,对涉及的11个单位197名公务员职级套转情况进行数据推演,建成“执法类公务员职级并轨预演台账”,确保不错、不漏。坚持问题导向,综合运用综合类公务员职级套转的经验,选取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和综合行政执法大队2个单个典型单位进行全程推演,预判矛盾风险,建立“执法类公务员职级预判矛盾风险台账”,做好风险应对预案,夯实改革基础。(黄蔺、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