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36061

乐山市井研县:开展“千百万”行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www.gcdr.gov.cn (2021-04-19) 来源:乐山井研县委组织部

乐山市井研县认真贯彻落实《乐山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开展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十条措施>的通知》,出台《关于开展“千名干部进百村访万户”行动的实施方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千百万”行动,聚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委政府的执行力、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基层党员干部的服务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入一线“访事”。以“访民情、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组织全县20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通过“县级领导带头访、机关干部结对访、村组干部兜底访”的方式,落实“开展一次走访调研、形成一本民意记录、领办一件实事好事、解决一批民生问题、建立一套长效机制”“五个一”举措,重点了解政策落实、民生改善情况,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分类汇总成册。截至目前,已走访群众1.3万余人,形成民意台账75册。

主动领办“解事”。联合教育、卫健、民政、住建等部门开展集体会商2次,聚焦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分类研判,确定民生实事清单8类54项,实行挂图作战,逐一对照销号,推动矛盾化解、问题解决;鼓励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领办实事好事,利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结对共建等形式开展志愿服务182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建章立制“督事”。建立“每月一走访、季度一督办、半年一回访”的活动机制,将“千百万”行动与服务中心大局相结合,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重要内容,推动走访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举办全媒体问政访谈栏目《研为百姓》1期,通过“曝光问题、现场问政、群众评议、全民监督”的形式开展直播问政,现场督促解决突出民生问题9个,形成了政府、百姓、社会各界良性互动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