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021159

省直机关今年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94人

报名时间为5月6日至5月10日18:00

www.gcdr.gov.cn (2021-05-06) 来源:四川日报

4月30日,省委组织部发布《2021年度四川省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公告》,正式启动遴选选调报名工作。据悉,今年是近年来省直机关遴选选调名额较多的一年,省直机关共有37家单位、72个职位、94个名额参加,其中公开遴选有32家单位、67个职位、86个名额,公开选调有5家单位、5个职位、8个名额。本次遴选选调报名时间为2021年5月6日至5月10日18:00,具体公告可登录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http://rst.sc.gov.cn/)首页“人事考试”专栏查看。

今年的公开遴选职位,仍为一级主任科员以下职级职位;公开选调职位,包括县处级副职领导职位和二级、四级调研员职级职位。公开遴选报名范围为:符合遴选条件的省内各市(州)及以下机关已进行公务员登记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中央机关、省直机关设在市(州)及以下的单位(包括垂直管理单位、派出单位等)中符合条件的公务员也可报考。公开选调报名范围为:省内符合条件的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以及其他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中从事公务的人员。

今年按照“微改革”的思路进行了优化完善,更加突出精准科学,更加突出规范高效。跟往年相比,今年的省直机关遴选选调工作主要有以下不同:

调整不得报考的情形,对接试用期管理等规定,明确处于任职试用期和提拔担任领导职务未满1年的不得报考。同时,严格落实

《公务员回避规定》有关要求,强调考生不能报考可能形成任职回避情形的职位。

细化资格条件、递补情形等有关内容,完善任职时间计算方式。规定年龄的计算时间截至报名开始的第一日(2021年5月6日);工作经历年限、任职经历年限等的计算时间均截至2021年5月。

丰富考试测评方式,面试除可采取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外,还可创新使用结构化小组、集体面谈等方式进行。根据职位需要,各单位还可开展专业测试和实践调研,全方面、多维度考准考实考生综合素质。

明确将划定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未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不能进入下一环节。

优化综合成绩计算办法,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4:6的比例计算考试综合成绩,折合总分为100分。

优化工作程序和操作办法,调整体检和考察顺序,各单位可结合实际统筹开展体检和差额考察工作。

此外,本次遴选选调更加突出人岗相适。首先是突出政治标准,严把政治关,坚决杜绝政治不合格人员进入省直机关。其次,加强差额考察和分析研判,根据职位特点和人选情况集体研究确定人选,不唯分取人。在招考中,省直机关纷纷根据事业发展需要,利用本次遴选选调,选拔急需紧缺的高素质专业人才。比如,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着眼学院长远建设发展需要,一次性拿出4个处级职位,专门选调具有博士学历学位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充实到教学科研重要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