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7032

祖岩:用心学党史 为民办实事

www.gcdr.gov.cn (2021-05-07) 来源:研究室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学党史、见行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

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我们党百年奋斗、一路走来,之所以能“唤起工农千百万”,靠的是“打土豪、分田地”的为民之举;之所以能筑起“人民群众的铜墙铁壁”,靠的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之心。夹金山下,藏族群众管红军叫“菩萨兵”;花萼山前,人民赞周永开“桑榆未晚霞满天”。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反腐败斗争,到“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的全面深化改革;从“不让一个人掉队”的脱贫攻坚,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抗击疫情,正是因为把群众所思、所盼、所想的事办好了、办实了,人民才发自内心地更加认同党、拥护党、跟党走。伟大事业归根到底是人民的事业,为民办实事、办好人民事,我们党才能基业长青、根基永固,这是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得到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为民办实事是实践要求,也是政治要求,关键在从历史中得到行动的力量。从百年党史中秉承为民之心,就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只有摸清群众所思所盼、所难所困,把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才能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担当之力,就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接“最烫手的山芋”、挑“最沉重的担子”,直面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做解决问题、造福群众的行动派和实干家。从百年党史中传承务实之风,就要走好走实党的群众路线,健全领导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深化党员干部社区“双报到”、定期下访、认领民生项目等制度,让为民办实事成为一种常态、一种自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领导干部是人民的公仆。务必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以百姓心为心,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安居乐业放在心上,做到在兹念兹、用心用情,当好老百姓的“官”。务必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发展全过程,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让人民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确保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务必把为民办实事作为评价政绩的重要标准,鲜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为老百姓做事的本分,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为民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历史是最好的老师,让我们用心学党史,为民办实事,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强大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