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2628

蓬安县“三抓实”加强试用期公务员管理

www.gcdr.gov.cn (2021-05-18) 来源:南充蓬安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蓬安县不断创新管理方式,抓实教育培训、结对帮带、实践锻炼,切实加强试用期公务员管理工作。

抓实教育培训扣好“扣子”。组织试用期公务员参加初任培训、在职培训、业务培训等各项培训,加强党性教育,强化党性锤炼,提升党性修养。举办新录用公务员素质提升培训班,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集中培训、实地调研、理论研讨等方式,扎实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试用期公务员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近年来,全县124名试用期公务员参加各类培训班4期,参训人员达500余人次。

抓实结对帮带引好“路子”。建立“传帮带1+1”机制,为试用期公务员安排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负责传帮带,重点从基层工作、群众工作等方面进行实践示范,从思想、作风和工作方法转变上进行全面指导,从理论水平和政策法规等方面进行帮助提高,通过传经验、教方法、引路子,帮助试用期公务员尽快进入新角色,适应新岗位,全面了解工作内容,熟练掌握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抓实实践锻炼蹲好“苗子”。严格落实乡镇公务员基层服务期制度和选调生基层锻炼制度,坚持将试用期公务员选派到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一线蹲苗,强化实践培养,增长本领才干。2021年,共有48名试用期公务员被安排在党政办、党建办以及信访、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量大、任务繁重、综合性强的岗位工作,帮助他们了解基层情况,积累基层经验,不断提升处理具体问题的本领和为人民服务意识。(王稚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