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69142

四川合江学史促行 为民服务

www.gcdr.gov.cn (2021-06-2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今年以来,四川省合江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温暖人社”党建品牌为依托,以“学思践悟”为主线,传承红色基因,努力为民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组织引领,强基铸魂增动力。该县人社局党组书记牵头组建人社系统党史学习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学习方案,带头讲党史、谈体会。激发人社系统学习党史的热潮,唤醒党员同志的入党初心和动机,激励干部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充分用好考核指挥棒,发挥好纪检组在督促落实上的作用,把考、评、奖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学习考勤、考核、检查、学习成果通报等制度,把学习情况列入年终目标考核内容,引导机关干部主动学习、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专题学习,学深悟实忆初心。开展“每日学习1小时”活动,每日中午设定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开展“青年党员上讲台”,让青年党员忆初心、话使命。每周一下午固定开展党史知识、人社业务、党风廉政知识集中测试。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讲的方式,在单位内部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以“学习强国”APP、合江人社及“两微一端”等网络平台为线上学习阵地,党员干部每天利用“碎片化”时间在线学习,让学党史从“指尖”深入到“心尖”。

以学促干,为民服务解难题。立足工作实际,该局科级以上领导每人包联2个以上镇街、2个以上企业、1个以上异地农民工党委,以问题为导向,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边收集边整改、边问计边服务。累计为群众解决就业创业、治欠保支、社会保险等方面问题200余件。推行人社综合窗口柜员制,实现一窗通办和网上直办,实现群众少跑路、甚至零跑路。针对高龄等行动不便人员提供上门服务,特别是对80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主动联络,优先提供上门服务等一系列人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