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48410

@党员干部 给自己调制一杯秋天的奶茶

www.gcdr.gov.cn (2021-08-26) 来源:广元剑阁县委组织部

近日,“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再次在各大社交平台上掀起热潮,立秋后天气渐凉,在工作疲惫的时候,喝上一杯热乎乎的奶茶,甜在舌尖、暖在心头,不仅能愉悦身心,还能振奋精神。广大青年干部也应在这个秋天调制一杯属于自己的奶茶,提炼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以信念为核心,提取一杯“忠诚之水”。广大年轻干部在新时代肩负着历史使命,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年轻干部工作资历浅、生活阅历不足,在这个信息冗杂、泥沙俱下的大数据时代,很容易遭受不良思潮和错误信息的冲击,如果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很容易散失正确的政治的判断力、违背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之魂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为实现伟大强国梦,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为救同组战友,扫雷排爆、冲锋在前的杜富国;返乡扶贫、奉献青春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仍然心系群众的黄文秀……这些榜样的事迹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他们将个人的价值融入到国家的需要中、用事迹的行动践行着赤诚忠心。

以实干为导向,加一勺“本领之糖”。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开班仪式中指出: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这给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也是对新形势下年轻干部提高工作能力的迫切要求。善于学习是提升斗争本领、克服本领恐慌的关键,向理论学习可以知历史、晓未来,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向群众学习可以拿到第一手资料,从基层中汲取智慧。学习的同时还需要培养实干精神,将所学融入到工作实际,不断在实干中提升应对新困难、新挑战的斗争本领,做到脚下有泥、手里有招、心中有民。

以服务为宗旨,添一份“初心之料”。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于年轻干部来说,初心是什么?是勤勤恳恳做好本职工作,当好人民的公仆,树立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要有“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主动把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扛在肩上,把繁杂琐碎的基层实践抓在手上,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主动承担、勇挑重担,避免拈轻怕重、畏首畏尾,坚守初心使命,就要在关键时刻冲的上去、在危难关头豁得出去,当前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形势严峻,我们年轻干部要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成为决战在一线的主力军,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邓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