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41298

于立军在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读书班上强调 担当立德树人的时代重任

www.gcdr.gov.cn (2021-09-18) 来源:四川日报

9月16日,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读书班在成都开班。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对高校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高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于立军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推动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做到融会贯通、学思践悟。

于立军指出,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根本原则,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和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教育“四为”根本方向,着眼推动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加快转变,为治蜀兴川作出更大贡献。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立德方向,做好育人工作,以此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决维护高校政治安全。要牢牢把握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根本保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

于立军要求,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要担当新时代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能力,发挥弘道立身、以德率人示范作用,葆有专注发展、改革创新奋发姿态,厚积遵循规律、深耕主业专业素养,强化从严治校、敢抓敢管责任担当,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

本次读书班为期3天,全省各普通高等学校、四川开放大学、四川科技职工大学、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等单位共300余人参加读书班。副省长罗强将在读书班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