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4933

于立军在成都市调研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

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www.gcdr.gov.cn (2021-10-12) 来源:四川日报

10月9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赴成都市调研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加强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引领基层各类组织和广大居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夯实党在城市执政基础。

于立军先后前往成都市成华区和美社区、下涧槽社区和锦江区塔子山壹号小区,与社区工作者和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治理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围绕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提出要求。

于立军强调,城市基层党建、基层治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完善理顺城市基层党组织体系,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治理机制,引导基层各类组织自觉贯彻党的主张,确保基层治理正确方向。要将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结合起来,将治理寓于服务之中,在服务群众中传递党的声音、团结凝聚群众,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要推进社区分类治理,针对不同类型社区实际,差异化制定工作目标,精准化提出工作对策,精细化设计工作载体。要用好区域化党建平台,用活基层党群服务阵地,搭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服务平台,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激发群众参与积极性,用好法治手段,注重德治教化,建立党组织领导下多方参与、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要关注居民小区治理,推动治理重心向小区下沉,选好带头人,办好身边事,传播正能量,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