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41247

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改革走深走实

省委深改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

www.gcdr.gov.cn (2021-11-30) 来源:研究室

11月25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深改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组长于立军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对标全年目标,推动改革深化,更好地将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宣传信息922(1).jpg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第二十、第二十一、第二十二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第十三、第十四次会议精神,通报了专项小组2021年改革落实台账完成情况,审议了《省委深改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运行规则》《四川省社区党组织工作规则(试行)》等文件。

宣传信息921.jpg

于立军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将“坚持开拓创新”纳入“十个坚持”,作为全党必须长期坚持的宝贵经验,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坚强意志和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要深入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改革部署,更加扎实有力抓好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要因时应势推进改革走深走实,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等,找准改革的着力点、切入点,推动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盯紧抓牢推动改革见底见效,在见底出清、总结提升、改革谋划上下功夫,既确保年度台账任务全面销账,又及时谋划明年重点任务。要闭环管理促进改革提质增效,坚持一手抓改革方案制定,一手抓改革任务落实,建立责任闭环、工作闭环和制度闭环,标准高一点、要求严一点、动作狠一点,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质量和效能。

省委深改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