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10106

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赴机关和市州宣讲

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服务高质量发展中

www.gcdr.gov.cn (2021-12-15) 来源:四川日报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省直机关、市(州)进行宣讲。

12月13日,数百位来自省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青年理论学习骨干聚集一堂。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团长、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和带头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等五个方面为大家作了宣讲。

“宣讲报告逻辑清晰,我对全会的意义和部署认识更加清晰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政办副主任王永跃聆听宣讲后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大熊猫繁育、大熊猫野化培训放归、支持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近日,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在省委军民融合办进行宣讲。围绕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战略考量和重要举措三个方面,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邓颖深入解读了中央和省委全会的主题主线、主要成果。

聆听宣讲报告后,省委军民融合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强军兴军的历史使命结合起来、同明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党建工作始终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中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近日,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专家为全省信访系统作集中宣讲报告。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世强以“在新时代新征程赢得更大的胜利和荣光”为题,围绕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的实践要求等内容,引导全省信访干部深刻认识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来之不易,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担当光荣艰巨,进一步凝聚勇毅前行、再创荣光的智慧和力量。

“作为新时代信访干部,要坚守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本责,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聆听报告后,省信访局来访接待处处长李太兵说。

近日,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走进成都海关。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杨继荣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如何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战略考量和重要举措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充分阐释。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服务四川“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支持四川建设开放平台和开放通道,服务四川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近日,省委宣讲团第八分团负责人、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陈学明,省委宣讲团第八分团成员、成都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吴欣分别前往泸州市江阳区、泸县进行宣讲。他们的宣讲全面系统、深入浅出;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用心思考。大家表示,此次宣讲报告会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推动各项部署在泸州落地落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泸州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奋力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务实求进,刻苦钻研,深学笃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动力,始终保持顽强意志,战胜困难和挑战,为国家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不懈努力。”在现场,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张世健表示。

在绵阳市,省委宣讲团第九分团负责人、省社科院副院长郑泰安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及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策举措等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讲解。

丰富的史实、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激起听众热烈反响。绵阳市委部署,将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重要内容,分层分类进行系统培训,深入企业、学校、农村、社区开展宣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不断开创绵阳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随着省委宣讲团第十一分团走进资阳市宣讲,该市启动“勇担使命、追赶跨越”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加强学习宣讲,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学习实践出实效。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3000余名党员干部同步参加。省委宣讲团第十一分团负责人、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川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为题,系统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的赶考路的重要要求,系统讲解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战略考量和核心要义。报告紧扣主题、重点突出、深入浅出,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强,让与会者收获满满。“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提振精神、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上去。”资阳市委副书记赵浩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