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56056

于立军在凉山州调研时强调

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www.gcdr.gov.cn (2021-12-17) 来源:四川日报

12月14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在凉山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在越西县城北感恩社区、喜德县冕山镇俄尔则俄村,于立军详细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实情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标组织开展后评估。各核查评估和督导组要严格把关,认真调查核实,确保数据准确录入,客观真实展示脱贫成果,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于立军深入搬迁群众家中,详细了解群众后续生产生活。他强调,要坚持把后续扶持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持续提升帮扶质量,切实增强群众自我发展能力。要聚焦集中安置点短板弱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补齐短板,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促进搬迁群众尽快融入,适应社区生活。

在深入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和社区“洁美家庭”调研时,于立军鼓励广大妇女同胞通过勤劳和智慧创造幸福生活,希望州县党委政府通过全面推进“树新风促振兴”暨妇女儿童关爱提升三年行动,切实发挥妇女同胞“半边天”的积极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在越西县大瑞现代农业园区、喜德县冕山洛发现代种养循环农业园区,于立军听取园区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做足做好特色产业大文章,引导传统农业向高效农业、特色农业转型升级,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让更多农户稳定增收、长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