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3339

于立军在成都调研时强调

加强耕地保护和育种攻关 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www.gcdr.gov.cn (2022-01-12) 来源:四川日报

1月9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立军在成都调研粮食生产、耕地保护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定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严格耕地保护、强化育种攻关,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多措并举稳定粮食生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在崇州市都市现代农业产业功能区,于立军详细了解当地粮食生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强调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抓好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并强化考核,筑牢我省粮食安全根基。要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引导传统农业向优质高效绿色农业转型升级,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让更多农户稳定增收、长期受益。

于立军前往崇州市杨柳农民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粮食规模化种植、社员增收,以及大学生返乡创业情况。他鼓励当地农业职业经理人要当好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的带头人,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聚焦当前农业生产中的难点问题,深入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建立健全支持政策体系,优化农业从业者结构,助力乡村振兴。

在深入邛崃市天府现代种业园调研时,于立军强调,要立足四川种业的比较优势和重要战略地位,突出抓好关键技术攻关,推动川种振兴。要培育一批具有技术创新活力、核心竞争力和产业带动力的种业龙头企业,支持企业和高校科研单位联合育种攻关,加快培育和推广优质高产、绿色生态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做优产业链,提升话语权,让四川种业为全国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