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73276

四川开展脱贫县紧缺专业人才顶岗培养

首批遴选500人已到岗

www.gcdr.gov.cn (2022-01-1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日,四川88个脱贫县的500名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骨干,从工作地启程,到中央在川、省属及省内相对发达地区的企事业单位,开始为期3个月或6个月的顶岗锻炼、研修培养。这是2021年底《脱贫县千名紧缺专业人才顶岗培养计划实施方案》印发后,全省首批遴选出的优秀专业技术骨干。根据方案安排,到2025年底,通过顶岗培养方式,为脱贫县培养2500名高层次专业人才。

顶岗培养计划紧紧围绕脱贫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本土人才队伍建设需要,聚焦教育卫生、农林牧渔、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及特色产业,帮助脱贫县培养一批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本土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顶岗培养对象是本地或本单位专业技术骨干,在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专业领域从事科研、教学、临床、技术推广等工作。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顶岗培养计划,是全省乡村人才振兴五年行动的重要内容,旨在为脱贫县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增强其发展后劲。

“感谢组织给我增长见识、精进技术的学习机会,感谢德阳市人民医院提供学习平台。”凉山州金阳县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唐学锋在参加岗前教育培训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增强本领,提升金阳骨科医疗水平,为全县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