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39982

省委组织部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预算执行进度

www.gcdr.gov.cn (2021-11-22) 来源:办公室

近日,针对一些项目存在支付进度缓慢的问题,为进一步强化对各处(室、中心)预算项目的监管,启动了预算执行和绩效目标完成进度的专项督导,狠抓项目支出进度,推进各项目绩效目标的顺利实现。在督导过程中,通报了1-10月项目完成情况,对提高预算执行率和目标完成率提出了相关工作措施和建议。

下一步,我们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一是明确预算执行主体责任,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定目标,谁负责执行”的原则,由申请预算的各处(室、中心)负责填报绩效目标、填写年度经费使用计划表,严格把控执行进度。二是加快项目执行及经费报销进度,要求各处(室、中心)提前谋划、尽早安排、加快推进拟实施的预算项目,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加快已完成项目的报账;三是建立预算执行监管制度,建立“月提示、季通报、半年盘点”的预算执行监管制度,对各处(室、中心)的项目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跟踪管理,按月提示、按季通报、半年盘点,对执行较慢项目的处(室、中心)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对年终执行靠后的相应压减次年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