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99793

四川首届20名“干部教育名师”入库

www.gcdr.gov.cn (2022-01-2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每两年评聘一批“干部教育名师”、建立50—60名左右的全省高端师资库……近日,四川出台“干部教育名师”评聘管理办法,充实完善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推动开发一批好教材、好课程、好案例,以高水平师资队伍为牵引,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和水平。目前,首届已评聘20名“干部教育名师”。

坚持把政治素质放在第一位,对存在违反政治规矩等行为的,实行“一票否决”。明确“干部教育名师”必须有过硬的政治素质、有良好的道德品行、有扎实的专业基础、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有充沛的工作精力。注重看经历、看能力、看影响力,重点评聘有丰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经历,有典型教学成果并深受党员干部好评,有较高行业领域公认度、知名度的专家学者。

“干部教育名师”每届聘期为6年,聘期内须出版1本干部教育培训教材、开发3门精品课程或案例、每年为党政领导干部授课不少于10场次等。聘期内省委组织部会同所在单位或地区每年开展考核评估,对存在年度考核不合格、履职不到位等情况的,及时调整出干教名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