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67516

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到省委组织部开展政策指导和业务交流工作

www.gcdr.gov.cn (2022-02-18) 来源:办公室

2月16日下午,财政厅行政政法处、监督与绩效处主要负责人到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干训处等相关处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和指导交流。

会上,财政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结合部机关财务工作实际,重点从预算资金管理、绩效目标编制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提出了有关建议。一是要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不仅要加强对资金量大的处(室、中心)的指导,更要谋划好日常资金的使用。二是要打好绩效目标管理“提前量”,把握时间节点,做细做实项目编制,提高绩效目标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及时性。部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要认真做好这项政策性强、专业性强的财务工作,主动建立与财政厅相关处室沟通联系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今年在部机关积极健全预算执行监管制度,实行“月提示、季通报、半年盘点”的工作模式,并完善财务室工作流程,按照立军部长“不但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而且要有过紧日子的实际行动,要把有限的资金发挥出最大的效益来”批示精神,以高标准严规范用好财政预算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