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4137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单位预算

www.gcdr.gov.cn (2022-03-04) 来源:办公室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概况


一、职能简介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本级)是省委组织部的所属预算单位,是省委主管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公务员工作的职能部门。

二、2022年重点工作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重点工作内容涉密,不予公开。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xlsx


第三部分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省委组织部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21987.81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3321.39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人才工作经费不再列入单位预算,转列为与财政厅共管的专项预算。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收入预算21987.8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2369.99万元,占10.78%;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617.82万元,占89.22%。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支出预算21987.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39.56万元,占27.01%;项目支出16048.25万元,占72.99%。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21987.81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减少3321.39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人才工作经费不再列入单位预算,转列为与财政厅共管的专项预算。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617.82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69.99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525.28万元、教育支出195.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8.4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76.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2.01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9617.82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4759.82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人才工作经费不再列入单位预算,转列为与财政厅共管的专项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155.29万元,占92.54%;教育支出195.4万元,占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8.47万元,占2.44%;卫生健康支出376.65万元,占1.92%;住房保障支出412.01万元,占2.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4477.0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人员支出及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公用经费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13678.26万元,主要用于:人才工作经费、全省干部教育培训专项经费、组织工作经费、网络宣传、信息化建设及运行维护费等专项支出。

3.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95.4万元,主要用于:干部教育培训等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2年预算数为50.43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离休费发放等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428.0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322.7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2年预算数为53.9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412.0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939.5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208.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离休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公用经费1731.4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1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5万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2年省级年初单位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单位确需执行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按程序报批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日常公务接待工作。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1年预算增长5.56%。主要原因是增加一辆厅级领导干部实物保障用车。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9辆,其中:轿车13辆,旅行车(含商务车)1辆,越野车4辆,大型客、货车1辆。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拟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5万元,用于19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公务员工作等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731.41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87万元,下降0.17%。主要原因是降低了2022年会议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776.6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8.2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28.4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共有车辆19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3辆、定向保障用车16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2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1个,涉及预算17072.35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5个,涉及预算4208.15万元;运转类项目4个,涉及预算2174.41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12个,涉及预算10689.79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组织事务(款):反映中国共产党组织部门的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