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5754926

我部召开预算执行推进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会

(2022年5月11日)

www.gcdr.gov.cn (2022-05-11) 来源:办公室

为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强化预算绩效管理,5月10日,我部召开预算执行推进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会。部办公室、机关党委等资金管理相关处(室、中心)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会议通报了我部2022年第一季度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厅绩效考核标准。各处(室、中心)参会人员围绕所管经费现阶段执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交流发言,分享了预算执行的经验、反映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预算执行推进计划和目标。办公室就各处(室、中心)提出的问题、困难进行解答和会商。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立军部长“不但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而且要有过紧日子的实际行动,要把有限的资金发挥出最大的效益来”批示精神,把握好进度与效益的关系;要突出财政预算资金管理的“周期性”,把握6、9、11月几个关键时间节点,摸清工作规律提前谋划,推动预算执行;要把握“政策性”,与财政厅等相关部门保持沟通,及时掌握政策,违反政策的坚决不做;要提高“紧迫感”,抓住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窗口期,推动各项工作早安排、早落实,以“抢进度、卡节点、挤时间”的思想推动预算执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