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06303

市内外50多所学校机构和150多家企业加入

南充成立产业人才发展联盟

www.gcdr.gov.cn (2022-07-27) 来源:四川日报

日前从南充市委组织部获悉,南充产业人才发展联盟近日成立,将组建一个跨行业、多领域、开放性的人才发展组织。

该联盟由市内外50多所大中专学校、科研院所和全市150多个重点企业组成,涵盖南充9个县(市、区)、10大行业,已成立汽车汽配、现代农业、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10个产业人才发展分联盟。

南充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落实市委提出的“制造强市”战略,基于全市产业发展优势和区域布局特点,以及市内外高校院所和重点企业所需所盼搭建的合作平台。

南充是川东北区域科教文化中心,每年有大学毕业生2.6万余人,有上百家科研机构、60多个国省双创平台。当前,南充“三大千亿产业集群”“三大百亿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丝纺服装等传统产业蓬勃发展。

“我们现在比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望人才支撑,更加需要开放合作,更有条件承载人才。”该负责人表示,联盟的任务主要是联合校院企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产学研项目、平台共建共享、引育“技术高管”“产业教授”、科技研发和技术改良、成果转化和科普推广等合作,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奋力打造产业人才聚集高地。后续将根据产业发展需要,吸纳更多高校院所、企业进入联盟。

在本月初举行的“百企进院校”暨产业人才发展联盟启动仪式上,南充市“百企进院校”活动同步开展。

西华师范大学校地合作处处长郑国介绍,目前学校已和四川凯普松电子产业有限公司开展了“产学研”合作项目,学校将充分发挥大学的人才、智力和资源优势,支持企业科研开发,技术创新和产品推广;企业则为学校提供实践实训平台,接纳毕业生就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