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40769

四川泸州纳溪区:打造“匠心驿站”全面高效服务人才

今年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以服务“中国西部工匠城核心区”建设为重点,创新打造“匠心驿站”人才服务微阵地,高效服务人才,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由区委人才办牵头组建匠心驿站驻站服务队,以核心区内企业、高职院校等人才需求为导向,开设人才政策咨询、人才服务办理、环境综合治理、就业创业指导、实践锻炼平台建设等10个大项52个子项服务“菜单”。针对核心区“教培强、转化弱”“学生就业难、企业招工难”等供需错位,开设“驿站风云”信息发布平台,分类设置“应知应办”“揭榜领题”“急难愁盼”“才言才语”等5个特色栏目,实现核心区4所院校、900余家企业、6万余师生信息服务全覆盖,搭建人才和技术供需对接平台。探索建立“站点共育”的规范化驿站运行机制,以匠心驿站为核心,在职业院校、重点企业建立人才工作联系点20余个,初步形成“一站多点”的人才联系服务网络,确保驿站服务准确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