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35256

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下沉抗疫一线,群众有了“主心骨”

www.gcdr.gov.cn (2022-09-08) 来源:川观新闻

9月7日一大早,成都市锦江区沙河街道塔子山社区锦东庭园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一员、成都文旅集团党群工作部主管连娜出了家门。自8月27日以来,她和“新同事”们每天“连轴转”,为小区业主输送生活物资超过800份,协助核酸检测超过3000人次。

帮忙运送物资,逐家逐户上门发放出入卡、采集业主信息、协助核酸检测……这是近来四川众多党员干部的“新工作”。

9月1日,省委、省政府作出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部署,四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支撑。

1.jpg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党员志愿者在锦江区三圣街道喜树路社区转运生活物资

迅速反应,汇聚疫情防控组织合力

“目前我们已动员3万余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主动到社区报到,接下来的重点是要细化对全市基层党组织下沉抗疫一线的指导,以形成组织合力。”9月5日,乐山市委组织部召开调度会议,对当前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沉抗疫一线工作进行复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月2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省委组织部跟进制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从建章立制上破题,围绕压实党组织责任、动员党员干部、干部考察识别、部机关运行和居家办公等制定具体措施,为汇聚抗疫的组织合力打下基础。

全省各级党组织行动起来,在组织抗疫工作先锋队、考察队、督导队奔赴一线的同时,积极开展了政策宣讲、服务保障、谈心谈话和考察监督等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南充市委创新工作方法,推出督导制度,让各级领导干部坚持24小时带班,蹲点蹲守,一线指挥。

2.jpg

成都文旅集团党群工作部主管连娜在小区开展生活物资发放工作

基层是防控的关键,面对复杂的防控形势,广大基层党组织在下沉抗疫一线的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提高疫情的防控效率。

“现在该我们红组检测了,赶快去排队。”9月6日上午,金堂县转龙镇龙灯桥村村民李红新听到家门口喇叭的“叫号”声后,便赶紧拿上红色的票券往村口的核酸检测点走去。检测点旁,10多名同属“红色票券”组的村民已排好队。

为提高核酸检测的效率和精准度,当地创新采用“三色票券”分段检测,分时段、分组别“叫号”,群众持号按序排队检测。

“我们处于成都和德阳的交界带上,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转龙镇党委书记卿光斌介绍,为了守住成都的东大门,该镇党委组织全镇54个基层党组织、20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到抗疫一线,持续筑牢了疫情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3.jpg

达州市委组织部机关二支部组织委员张红东,下沉通川区万豪一品小区,开展下沉党员干部登记、办理临时通行证等工作。

下沉一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大事来抓

9月7日一早,简阳市纪委监委案管室工作人员段瑜赶赴江源镇,为执行新一天的核酸检测样本转运任务做准备。

同一时刻,达州市委组织部机关二支部组织委员张红东也来到“双报到”小区,开始了新一天的居民信息登记和临时通行证办理等工作。

连日来,在四川各地,像段瑜和张红东这样的党员干部还很多。

为切实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势头,近来,四川各级党组织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地工作重点,不仅在疫情防控一线建立党组织,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更积极建立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充实一线防控力量,让居民群众有了可信赖、可依靠的“主心骨”。

4.png

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支部党员李超在居住小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信息录入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成都市发动超过13万名党员通过“蓉城先锋”党员报到机制就地转化为志愿者;9月4日以来,阿坝州全州3900余个基层党组织响应号召,组织了8万余名党员干部以“联户联情”群众工作为载体,下沉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

“谢谢你们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让这个拥有3000余人的小区能在疫情之下秩序井然地运行,向你们致敬,最可爱的人。”因被身边的抗疫事迹所感动,9月以来,成都市锦江区乐天圣苑小区居民不断通过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表达着对党员志愿者和基层党组织的感激之情。

“迅速反应,汇聚疫情防控组织合力,下沉一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要事来抓,四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团结带领群众筑牢了红色安全防线,为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的组织支撑。”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全省组织系统将继续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