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5758774

四川组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铸魂 提质增效

www.gcdr.gov.cn (2022-12-2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四川组织系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系统学习、抓培训研讨、抓重点调研、抓对标提升,推动组织部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

抓系统学习,带头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迅速制发全省组织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安排方案和工作通知,研究提出26项重大工作举措,部署8个方面系列重点工作任务。各级组织部门迅速召开部务会、干部职工会、中心组学习会和支部会议开展学习,并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辅导。发动党代表、理论专家和乡土讲师等组建123支宣讲队,开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川足迹”宣讲活动,集中时间开展宣讲908场,示范带动全省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抓培训研讨,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制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计划”实施方案,对全省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作出制度性安排。筹办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示范带动市县层层举办不少于5天的“一把手”读书班。下发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通知,采取集中培训、网络培训、党校培训、专题培训等形式,全覆盖培训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多层次轮训各级党员干部,并开展“万场微党课进支部”活动,推动应学尽学、应训尽训。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研讨会,推动市县组织部门跟进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

抓重点调研,落实组织工作重大举措。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27个重点课题调研,突出干部教育入脑入心、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等重点难点,力争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部领导分别牵头研究1至2个重点课题,作为跨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结合年度工作总结和年底调研督导,研究提出推动组织工作守正创新的重大举措,深入研究谋划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组织工作。

抓对标提升,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按照“政治引领、标准提升、基础规范”工作思路,深入实施组织工作质量提升行动,对照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在前期省市县联动检视整改基础上再聚焦、再提升,分级分类检视干部、人才、基层党建和自身建设等方面短板弱项,省委组织部制定整改措施278项,带动市县组织部门确定整改提升任务5600余项。着眼深化整改、重点突破,健全应对大战大考迅速反应、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工作问题常态检视等工作机制,强化紧跟大局、守正创新、狠抓落实、提升质量的意识和能力,推动提升全省组织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