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71361

省委组织部积极组织人员参加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会

www.gcdr.gov.cn (2022-11-30) 来源: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升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水平,11月25日下午,省委组织部通过网络视频方式组织相关人员参加2022年全省预算绩效管理培训班,部办公室财务和各业务处室具体经办人员均参加培训。

培训会1.png

本次培训由财政厅绩效处各位老师讲授,授课聚焦建设贯穿预算执行全过程的绩效管理体系建设,理论实操双管齐下,对绩效目标设置、事前绩效评估、事中绩效监控、事后绩效评价和绩效结果应用流程进行思路梳理,结合具体案例展开详实细致分析,帮助参训人员将理论与实务操作进行紧密结合,同时,就绩效管理工作中的实际难题进行解疑答惑。参训人员立足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认识。

培训内容涵盖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绩效监控、绩效评价的实践和经验做法等,贯穿目标设置、事前评估、项目入库、预算编制、事中监控、结果应用等各个环节,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为积极做好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参加本次培训,我部财务和业务处室的同志增强了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认知,今后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绩效管理机制,推动绩效管理贯穿预算执行全过程,切实解决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确保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质增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