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376102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3年部门预算

www.gcdr.gov.cn (2023-02-16) 来源:办公室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部门简称: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是省委主管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公务员工作的职能部门。

(二)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3年重点工作内容涉密,不予公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下属二级预算单位4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主要包括:


序号预算单位名称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机关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领导人才考试与测评中心

四川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党员干部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7)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x



第三部分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23942.1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376.13万元,主要原因上年结转项目金额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3年收入预算23942.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254.9万元,占1.0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687.2万元,占98.94%。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3年支出预算2394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083.17万元,占37.94%;项目支出14858.93万元,占62.06%。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23942.1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减少376.13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项目金额减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687.2万元、上年结转254.9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975.64万元、教育支出5237.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6.8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82.1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49.81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3687.2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1953.3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和公用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720.74万元,占70.59%;教育支出5237.6万元,占22.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6.86万元,占2.94%;卫生健康支出482.19万元,占2.04%;住房保障支出549.81万元,占2.3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6632.2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保障职工工资津补贴发放等。

2.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3年预算数为8737.35万元,主要用于:组织、干部、人才、公务员等日常工作任务,推动新征程上全省组织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新的更大组织力量。

3.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599.56万元,主要用于:组织事务,保障下属事业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保障职工工资津补贴发放等。

4.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747.58万元,主要用于:支出内容涉密,不予公开。

5.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4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经费。

6.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5237.6万元,主要用于: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3年预算数为52.46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离休费发放等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641.2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3.1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在职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418.7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5.8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在职人员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1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57.5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541.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3年预算数为8.6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购房补贴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083.1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363.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交通费用等。

公用经费2720.0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物业管理费、工会经费、福利费。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28.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10.4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2年预算持平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日常公务接待工作。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2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3辆,其中:轿车15辆,旅行车(含商务车)1辆,越野车6辆,大型客、货车1辆。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拟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0.4万元,用于23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公务员工作等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3年,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下属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组织部机关等1家行政单位以及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领导人才考试与测评中心、四川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等2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917.01万元,比2022年同口径预算减少9.43万元,下降0.49%。主要原因是为了贯彻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基本方针。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220.7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1.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199.3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3辆,其中,轿车15辆,商务车1辆,越野车6辆,中大型客车1辆。

2023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9个,涉及预算16970.92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16个,涉及预算6363.10万元;运转类项目30个,涉及预算10089.19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3个,涉及预算518.63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组织事务(款):反映中国共产党组织部门的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