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76493

于立军在省农科院调研时强调

主动扛牢四川农业科技创新主力军重任

www.gcdr.gov.cn (2023-03-08) 来源:四川日报

3月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立军在省农科院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省委关于“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统揽四川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战略部署在农业领域生根落地,聚焦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推动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发挥科技核心作用。

调研期间,于立军先后前往省农科院机关、农业农村部天府种业创新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生物技术核技术研究所、农业质量标准和检测技术研究所,深入了解全院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情况。

于立军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农业科研单位改革创新,理顺管理体制,优化整合资源,充分释放改革红利。要切实担负起推进四川农业现代化的科技攻关重大责任,探索建立高效激励机制,有效整合各方向科研力量,打通科研团队壁垒,形成科技攻关协同创新合力,为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推进四川农业强省建设强化科技支撑。要切实发挥好全省农业科技进步排头兵、农业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加强“卡脖子”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尽快补齐与农业大省不相称的农业科技短板,推动四川向农业强省加速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