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023524

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纵深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www.gcdr.gov.cn (2023-03-09) 来源:四川日报

3月7日,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完善党建引领体制机制,着力构建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结合的城市基层治理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总体工作布局提出的新要求,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基层治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基层治理;要抓实基本制度、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保障,把握住基本问题理清基层治理;要强化党建引领、时空覆盖、思路明确、措施管用、揽责于身,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基层治理。

会议强调,要完善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不断深化网格管理服务,持续建强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优化提升党群服务体系,全面推进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有效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格局,加快补齐城市基层治理短板,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再上新台阶。

会议组织参观了成都市部分社区,成都市、泸州市、绵阳市、宜宾市和广元市利州区、南充市嘉陵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