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75730

省委两新工委全体会议在成都召开

揽责于身齐抓共管 提升两新党建质效

www.gcdr.gov.cn (2023-03-14) 来源:四川日报

3月10日,省委两新工委实行委员制后的首次全体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管行业就要管党建要求,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两新力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为党分忧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两新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对新兴领域党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开展新兴领域党建集中攻坚。要强化管行业就要管党建,完善领导指导推动机制,健全基本工作制度,搭建党建工作载体,形成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要扎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党建引领、加强党员发展、创新支部活动、做好服务凝聚,不断提升两新党建工作实效。各行业管理部门要主动揽责于身,完善行业党建管理体制,持续用力推进“两个覆盖”,引导流动党员全部归队,以高质量党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2023年全省两新党建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入推进行业党委建设,不断拓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提质增效,完善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的制度机制,引导两新组织在改革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发挥作用。

省委网信办、省市场监管局、科技厅、文旅厅、省邮政管理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