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95625

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

学思践悟新思想 牢记嘱托担使命

www.gcdr.gov.cn (2023-09-04) 来源:四川日报

9月1日,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校(院)长于立军出席典礼并讲话,强调要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真正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于立军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校学习的首课、主课、必修课,是每一名领导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学员要坚持以学铸魂,在学思想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学增智,在学思想中增强担当奋进的能力本领,切实担负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使命;要坚持以学正风,在学思想中涵养严肃严格的新风正气,以良好党风政风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坚持以学促干,在学思想中砥砺干事创业的奋斗力量,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为四川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于立军强调,学思想是一个常学常新的过程,要不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在深化上持续用功,身入心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理论功底打扎实,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在内化上切实用心,沉浸著作的字里行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在转化上聚焦用力,把理论和实际工作融合起来,把全面学和重点学结合起来,掌握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过硬本领,在四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