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69481

组织部召开务虚会研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www.gcdr.gov.cn (2023-11-03)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

为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落实政治责任、当好参谋助手、做好服务保障,10月31日下午,组织部办公室召开务虚会,对财务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建议意见进行发言讨论,其中,对前一阶段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进行了研讨,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并对明年预算绩效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更好服务中心大局。

会上,重点就前一阶段各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研究处室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如针对个别培训项目绩效目标编制略低的问题,建议处室在编制预算时优化培训班次和人次,办公室则重点审核目标任务与预算安排是否匹配,以有效遏制资金闲置趴窝,更好发挥资金绩效。

会议还对继续深化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提出要求。下一步,办公室将严格按照财政厅《关于加强2024年度省级预算编制阶段绩效目标管理和事前绩效评估(评审)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前移绩效管理关口,在支出预算项目入库前严格审核项目绩效目标,指导处室强化目标编制的完整性、精准性、科学性,促使绩效目标规范完整、细化量化、匹配预算。同时,做好与处室的沟通衔接,提前研判需开展事前绩效评估的项目,将绩效评估报告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绩效评估的源头管控作用。

通过绩效目标、绩效评估管理与预算编制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深化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有效发挥政策效果,不断提升后勤保障服务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