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81551

王晓晖在成都调研指导世园会筹备工作时强调

突出质量和安全抓实抓细各项筹备工作 以成都世园会为窗口再展中国式现代化的万千气象

施小琳参加

www.gcdr.gov.cn (2024-03-21) 来源:四川日报

3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晖前往2024成都世园会园区调研指导筹备工作。他强调,现在距世园会开幕只有一个多月了,筹备工作进入最后攻坚期。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秉持绿色低碳、节约持续、共享包容的办会理念,突出质量和安全,抓实抓细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成都世园会顺利圆满举办,以此为窗口再展中国式现代化的万千气象。

省委副书记、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参加调研。

目前,成都世园会主会场锦云楼、综合服务馆等六大核心场馆已全面完工,园区其他项目也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在园区最高建筑锦云楼眺望平台,王晓晖俯瞰主会场“七区六馆”核心建筑和展园建设情况,听取世园会筹备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前期筹备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世园会是园林园艺行业最高级别的专业性国际博览会,也是继成都大运会后四川承办的又一国际盛会。要站在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办好世园会的重大意义,将成都世园会作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重要契机,作为展示四川形象、对外开放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全力打造一场具有国际水准、彰显中国特色、体现巴蜀风韵的园艺博览盛会。

随后,王晓晖来到中华园艺展区成都园、北京园,察看了解总体设计、建筑布局、景观打造等情况。成都园融合了杜甫草堂、武侯祠、望江楼等建筑风格,园内植物充分展现了四川生态多样性。北京园整体设计体现了北方园林特色,古朴庄重、雄浑大气。王晓晖边走边看边问,沿途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对各展园的设计给予点赞,鼓励大家依托展园定位,突出花卉园艺特点,营造多样的植物群落和植物景观,向世界展示美丽中国崭新画卷、巴山蜀水靓丽风采。

王晓晖指出,绿色低碳是成都世园会的重要理念,要将这一理念充分体现在建设、展览全过程,强化科技赋能,尽可能多地采用绿色、环保、循环、节能技术和低碳、自然、生态材料,让成都世园会既展现高颜值、又实现低能耗。

王晓晖在调研中指出,越到收尾阶段,越要把牢安全关、质量关,高标准抓好各项设施建设,高质量做好展览展示布置,严要求开展各类场景安全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守牢安全办会底线。要充分借鉴成都大运会成功经验,精心谋划好世园会开幕式、各展园开园式等重大活动及会期各项特色活动,科学制定交通、电力、文旅、服务等工作方案,努力提高运营水平、管理水平。要突出惠民理念,完善各类公共设施,更好方便群众游览参观,不断增强体验感获得感。要充分发挥世园会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推进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不断提高城市发展能级,进一步扩大成都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维,全力支持、积极参与世园会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办好这个家门口的盛会。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