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95078

于立军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 2024年第一次会议

在新征程上进一步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

3月28日,省委深改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深改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组长于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四次会议、十二届省委深改委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专项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改革落实台账》,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2024年党的建设制度“微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

图片2.png

会议强调,要突出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深化党的组织制度改革,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机制,制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意见,研制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的实施方案。要突出实干实绩导向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制定贯彻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2024-2028年)、全国公务员队伍建设规划纲要(2024-2028年)的实施意见,出台四川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4-2028年)。要突出强化战略性支撑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制定支持成都创建国家吸引集聚人才平台工作方案,开展人才管理授权规范试点、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人才入乡“新农人”试点。要突出增强整体效能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改革,出台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激励村党组织书记担当作为等政策措施,细化落实为基层减负、破解“小马拉大车”突出问题若干措施的举措。要突出从严从实要求深化党员队伍建设制度改革,制定加强农民工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的意见措施,出台新一轮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要提高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运行和落实质量,科学谋划进一步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工作举措,突出扩面提质推动“微改革”走深走实。

省委深改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牵头负责改革事项的省直有关部门、省委组织部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