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49569

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扎实做好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工作

www.gcdr.gov.cn (2017-10-30) 来源:四川组工网

为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省有色科技集团通过组织各支部悬挂横幅标语、制作宣传展板、微信推送新闻动态等形式,大力营造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党的十九大召开后,集团把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安排部署,掀起学贯热潮。

一、将组织集中收看与领导讲党课相结合,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采取集中组织、分片实施的方式,组织3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十九大现场直播开幕盛况,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主题报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专题党课,要求所属各公司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以及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等精神实质,要紧密联系公司实际,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扎实抓好止亏堵漏、改革攻坚、提质增效、国企党建、班子建设、队伍凝心、提高福利等重点工作,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10月25日上午,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及所属各公司党员干部职工满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媒体见面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二、将党委中心组学习与专题培训相结合,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

2017年10月20日,集团公司党委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对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再学习,再领会。会议邀请省委党校韩宏亮教授作专题辅导。这是集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标志着集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的序幕正式拉开。集团党委安排制定学习宣贯方案,为各支部征订《十九大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十九大学习笔记》共237册。

三、将宣讲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止亏”“堵漏”“刹车”督查工作相结合,推进集团改革发展、提质增效等工作。

集团成立了由纪委书记任组长的“止亏”“堵漏”“刹车”督查组,10月18日—25日,督查组深入景星、国贸、科能、朗峰、金源、研究院等公司,就各公司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止亏”“堵漏”“刹车”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和指导。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所属各公司今年9月份以来“止亏”“堵漏”“刹车”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强调,要求所属各公司加快逾期应收账款的催收,防止国有资产的流失;对工程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完善;做好干部职工稳定工作,做到待遇留人、感情留人、事业留人;把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集团改革发展、提质增效等工作,谱写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发展新篇章。

(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