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50436

宁南县抓住“三个主体”全力推动党建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

www.gcdr.gov.cn (2017-11-01) 来源:四川组工网

宁南县牢牢抓住乡镇党委、村党支部和驻村第一书记三个主体,以强化考核为杠杆,全力推动党建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

抓住乡镇党委责任主体问责。全县脱贫攻坚考核以乡镇党委为责任主体,乡镇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乡镇党委副书记为直接责任人。主要考核组织协调本乡镇工作开展和对接上级扶贫项目和资金情况。考核结果将作为干部提拔或调整的重要依据。截至目前,全县25各乡镇中有7名党委书记因工作突出调整到县级机关重要岗位,7名乡长3名副书记得到提拔使用。

抓住村党支部执行主体问绩。村党支部作为脱贫攻坚工作执行主体由乡镇党委进行考核,村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负责领导村两委具体组织本村扶贫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为全村脱贫攻坚进程和质量把控负责。乡镇党委对各村支部实行量化打分,将工作情况作为年底奖励的重要依据,工作不力的严厉问责。截至目前,全县已有2两名村党支部书记因脱贫攻坚工作不力受到党纪处分。

抓住第一书记督导主体问效。全力做好驻村第一书记服务保障工作,加强派出单位保障情况督查,对第一书记工作支持不力的单位一把手严格问责;定期巡查第一书记抓党建、推动脱贫攻坚的工作,对工作优秀者重点提拔使用,工作开展不力进行诫勉谈话或者调整。去年以来,全县共有9名优秀第一书记获得提拔使用,1人诫勉谈话。

(中共宁南县委组织部 万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