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50984

攀枝花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www.gcdr.gov.cn (2017-11-01) 来源:四川组工网

攀枝花市在“快、广、深、实”上下功夫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攀枝花市委先后召开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市委书记李建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我说十九大”学习讨论会,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力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攀枝花落地生根。各县(区)、各部门迅速行动,精心部署、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机关干部率先学,在“快”字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及时召开党员大会、党委(党组)专题(扩大)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米易县召开县委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及时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市纪委第一时间召开纪检监察系统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大会,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分别在10月27日、29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大会,确保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职工。市委宣传部在10月18日十九大开幕后,立即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在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先学一步、早学一步。

组织党员全员学,在“广”字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充分利用网站、宣传栏等媒体媒介,全覆盖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西区通过“党员学习日”“主题党日”等学习活动,组织全区326个基层党组织、6400余名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推动学习活动覆盖全区。仁和区发挥区委党校、新农学校、“农民夜校”和各类宣传文化阵地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市政协办公室采取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党小组组织党员精研学、政协委员学习组组织委员研讨学等方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政协委员中入脑入心。市委群工局(市信访局)利用电子屏幕、宣传展板等设施,宣传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团市委积极组织广大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通过主题团队日活动、手抄报等形式,推动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

多种形式创新学,在“深”字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以务实创新的学习方式,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在“真学”“弄懂”上下功夫。东区利用各级党组织的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平台,广泛开展大讨论、大宣讲。市检察院采取领导干部讲党课、邀请专家学者解读讲学等方式,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办公室以党支部、党小组和各科室为单位,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怎么看、怎么干”开展讨论,用新思想和新论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党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学懂悟透十九大精神。

联系实际深入学,在“实”字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通过开展送学下基层、盘点年度目标完成情况、业务竞赛等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盐边县利用“支部共建”“笮人夜校”“坝坝会”等载体,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政府办公室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帮助县(区)和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谋划2018年各项工作。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各县(区)分局、市局各部门主要领导,结合十九大精神宣讲,对基层干警进行专业知识培训,提升干警业务能力素质。市旅游局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积极开展岗位练兵、行业评比,提升全市星级宾馆饭店、景区景点、旅行社、导游队伍等旅游服务水平。

(攀枝花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小组 罗兆丰 叶枝桥 苏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