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2058

巴中两新组织与村党组织结对子

www.gcdr.gov.cn (2018-10-24)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史晓露)近日,巴中市委组织部举行“两新联万村·党建助振兴”行动集中签约仪式,83家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与89个村党组织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将坚持抓党建促脱贫、促乡村振兴,进一步制定共建规划,打造精品项目。这标志着该市两新组织(即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拉开了序幕。

据介绍,巴中已累计组织980余个两新党组织与1006个村党组织结成共建对子,实施了项目合作、销售联盟、岗位带动、教育培训、志愿服务“五项计划”,深入推动实现产业兴村、商贸活村、就业富村、人才强村和关爱暖村。

截至目前,巴中市包装特色种养等项目530余个,投资规模达1.3亿余元;建设乡村电商服务站点524个,培育本地电商平台23个;举办“家门口”招聘680余场次,推动3000余名农村劳动力多渠道转移就业,依托农民夜校等举办订单培训27期,培训村民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