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79780

各界爱心汇聚凉山患病女第一书记 其工作已有人接替

www.gcdr.gov.cn (2018-04-18) 来源:四川在线

马庆荣在第一书记岗位上。

  四川在线消息(孙泽 记者 何勤华)4月17日,记者从喜德县获悉,此前报道的该县洛莫乡达底村驻村第一书记马庆荣,目前正在家中休养,组织已安排喜德县农牧局的另外一名干部接替其驻村扶贫工作。

  马庆荣说,她此前在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华西医院和华西第二医院手术住院检查等花费总计近十万元。手术后,医生为她制定了下一步治疗方案,前期为化疗,6个化疗疗程后根据化疗状况和效果决定后期的治疗方案。还包括一定时期的门诊复查。

  记者了解到,马庆荣生病后,喜德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团委第一时间看望慰问了解其治疗、生活情况,并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磋商研究全县帮助救措施,并由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牵头,由县团委组织实施,向全县各级各界发出倡议书,在短短的一天之内在网络平台上筹集齐备马庆荣先期化疗费用35万余元,现各界各渠道捐助还在持续进行中。作为派驻单位喜德县农牧局总共122位在职职工截止目前捐款已经达到12000元整,部分退休职工和出差职工捐款还在进行中。

  喜德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马庆荣同志能够安心进行治病,生活上无忧愁、工作上无担忧。县委组织部门已安排了新通知接替其驻村工作,保障了马庆荣同志能够安心治病、养病,打消了马庆荣同志对贫困群众的牵挂。这位同志叫加多伍呷,是喜德县农牧局农牧渔执法大队中队长,此前也长期参加驻村帮扶工作。

  了解到这些情况,马庆荣十分感动。

  记者了解到,马庆荣后期的治疗费用,绝大部分是自费药物,很难通过医保报销。因此,目前不知道35万元的网络筹款和同事们的捐款是否足够。

  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马庆荣将全部精力,所有心思都用再帮助贫困群众上,受到党委政府、当地群众的称赞和好评。通过近一年的耕耘,该村经济结构更加合理,经济基础提升明显,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贫困人口精神面貌有了明显转变,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不断高涨。

  2017年8月8日,她在对全县第一书记做工作分享时说,我要心系百姓,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谋福利、办实事,想方设法克服重重困难,让老百姓信任我而后支持我,找到一套适合自己适合咱们村的脱贫致富之方。 (图由喜德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