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36306

青神县:白云村第一书记党课“上”到省级部门

www.gcdr.gov.cn (2018-10-23) 来源:四川组工网

10月9日下午,一场特殊的党课正在四川省直机关党校内进行着,来自青神县白果乡白云村扶贫第一书记高强作为学校先进典型讲师,正在用自身的经历为2018年省级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训班的200多名学员讲述题为《彰显党员本色 铸就无悔人生》的党课。

在短短的2小时内,高强同志结合自己军旅生涯、分配大凉山的第一个工作岗位、白云村扶贫第一书记的亲身经历,从“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三个方面与入党积极分子交流了信仰、宗旨、责任、担当和奉献五个中心内容。学员们对于由工作在基层第一线的同志授课的党课形式非常感兴趣,全程高度关注,感慨于高强在军旅生涯中坚定的信仰、九江抗洪中立下的入党志愿、面对大凉山群众而坚定帮助穷苦百姓脱贫致富的想法、义无反顾走上第一书记岗位,为着“绝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学员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省直机关工委提供的这样一个平台,不仅了解了一名普通共产党人的工作、信仰经历,更是从另一个角度了解了基层工作的热点与难点;同时也感谢基层部门与高强同志为本次授课的精心准备,让他们认识到了基层工作的艰辛与不易;更是感受到了“国际竹编之都”青神儿女的热情好客。作为省级机关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平日工作与基层接触有限,不能真切体会到各项政策在基层落地、在百姓中切实推广实施的切实感受,通过此次党课,从另一个角度知道了百姓的所想、所盼,更是通过一名基层工作人员知道了如何真正帮助百姓、多做有益于百姓的好事、喜事,怎样让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地落实。这样特殊的一堂党课对今后工作、价值取向都有着很大的帮助与提升,希望能够有机会深入农村、深入基层,在基层得到锻炼、在基层取得真经。

据悉,十九大以来,省直机关党校立足转型升级,精品打造,自2018年起专门开设先进典型教育讲师课堂,旨在通过基层干部的现身说法,通过他们的典型事迹为学员树立正面导向,进一步加强受训学员的党性锻炼,树牢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青神县直机关工委 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