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86032

绵阳市召开大学生村官工作会议

www.gcdr.gov.cn (2013-07-24) 来源:

绵阳市召开大学生村官工作会议

  绵阳市大学生村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付康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表彰了20名“绵阳市优秀大学生村官”和10名 “绵阳市大学生村官创业之星”,大学生村官代表李沁幽、魏小童和游仙区委组织部、盐亭县委组织部、三台县人社局、中国人寿绵阳分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付康同志在听取发言后指出,大学生村官工作是党中央从国家事业长远发展出发,着眼于为新农村建设培养骨干力量、改善基层党政干部来源结构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付康同志总结了六年来全市大学生村官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化对大学生村官工作战略意识的认识,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大学生村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一是着力提高选聘质量,从源头上把好大学生村官队伍入口;二是注重加强教育关爱,既用事业和感情留人,也用适当的待遇留人;三是主动压担子交任务,让大学生村官干事有平台、创业有舞台;四是加大选拔使用力度,优化村级干部队伍和基层党政干部队伍;五是加强扶持创业富民,争取实现让村官成才、让村民收益、让村貌换颜。同时,要通过认真制定目标规划、完善服务管理机制、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扎实推进大学生村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付康部长强调,大学生村官作为新农村建设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应当主动将“中国梦”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去。要志存高远,扎根基层,用青春托起“中国梦”;要增长知识,历练本领,用才智助力“中国梦”;要锤炼意志,勇于担当,用行动实践“中国梦”;要心系群众,甘于奉献,用真情护航“中国梦”。
  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文刚同志主持。他强调,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注重政策统筹,强化督促指导,解决重要问题。要落实领导责任,县市区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组织部长是直接责任人,乡镇党委书记是具体责任人;要整合各方力量,加强与高校、金融机构、企业、科研单位和社会组织的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努力澄清各种模糊认识、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和好做法、树立正确舆论导向。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团市委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各县市区人社局局长,各园区党工委党群部部长,人民银行绵阳支行、邮储银行绵阳分行、人寿保险绵阳分公司的有关同志,部分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