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818572

罗江县多措并举组织返乡流动党员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www.gcdr.gov.cn (2014-01-22) 来源:罗江县委组织部

罗江县多措并举组织返乡流动党员
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为了让外出返乡流动党员及时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罗江县提早谋划,多措并举,做好返乡流动党员学习全会精神工作。
  四个及时,抓好人员覆盖。依托罗江县党员信息库,做到“四个及时”实现流动党员全覆盖。一是及时更新流动党员台账,掌握流动党员的分布、数量变化、流向;二是及时与返乡流动党员取得联系,告知本支部关于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活动安排;三是及时组织集中学习,依托远教课堂,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上“年课”、学全会活动,组织返乡流动党员和群众重温十八届三中全会开闭幕式,收听观看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视频,共同学习全会精神;四是及时结成帮扶对子,制定补课帮学方案,开展“一对一”帮扶。
  三种渠道,丰富学习形式。一是利用网络平台随时看。在公众信息网、微博罗江等公共网络平台,针对流动党员不同工作内容需求,编发流动党员学习信息专报6期,提供相关行业政策改革内容,方便流动党员随时浏览查阅;二是结合“走基层”活动广泛讲。设立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流动课堂”,深入组合院落、场镇集坊开展巡回演讲31场,参与900余人次,通过院落会、坝坝会,用乡土话、百姓话,广泛讲、深入讲;三是结合走访慰问上门送。全县各支部积极组织开展“送教育、送温暖”活动,主动把学习资料送到返乡党员手中,发放相关学习资料1100余份,与流动党员面对面谈心、拉家常,为返乡党员“补课”,帮助成长。
  四个制度,抓实学习效果。以开展返乡流动党员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活动为契机,在广大流动党员中推行“四个一”制度,即每天学习一小时、每季度推荐送学一本书、每年进行一次交流讨论活动、每人每年分享一篇个人工作学习心得。各支部适时对学习刻苦、大胆创新、努力为家乡建言献策的流动党员给予表彰鼓励,促进流动党员干部学习向常态化、制度化转变,保证了学习的连续性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