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840628

石棉县召开第九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总结会

www.gcdr.gov.cn (2014-01-22) 来源:石棉县委组织部

石棉县召开第九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总结会

  1月17日,石棉县召开第九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总结会,全面回顾本次换届工作,总结经验、肯定成绩、剖析不足,并安排部署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工作。各换届工作指导组组长、各乡镇(街道)分管党务工作的副书记、各换届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周万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袁久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县长胡济均主持。
  会议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乡镇、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协调配合,有序推进,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第九届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做到了立足“五个提前”,夯实换届基础;落实“五个到位”,强化换届保障;严把“五个关口”,选优配强班子;突出“四个创新”,探索换届新思路,实现了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确保选出群众公认的干部队伍、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确保各项工作更好运转“四个确保”的总体目标。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再接再厉,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一是抓思想能力建设。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要将工作重点转移到村(社区)“两委”班子能力建设、规范运行、发挥作用上来,要着力提升能力素质、理清发展思路、规范班子运行,确保村(社区)“两委”班子定位准确、职责明确、关系协调、通力合作、行为规范、运转高效。二是抓作风制度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二十字”标准,努力建设一支群众公认、作风优良的基层干部队伍,要切实改进作风、强化廉洁自律、健全完善制度。三是抓后备干部建设。各乡镇、街道要牢固树立“干部工作重在后备,后备干部重在培养”的理念,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村(社区)后备干部队伍,不断增强村级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同时,要坚持备用结合,对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后备干部要适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