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61632

成都新都区倾力打造党员教育全媒体—“香城先锋在线”

www.gcdr.gov.cn (2013-07-19) 来源:

全方位 多层次 广角度
——成都新都区倾力打造党员教育全媒体—“香城先锋在线”

  新都区有效整合区内教育资源,进一步突破党员教育的时间、空间限制,在开通“手机党校”短彩信平台和“蓉城先锋家园网”学习平台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党员教育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电视、网络、手机、报纸、杂志、广播“六上”功能,倾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广角度的党员教育全媒体——“香城先锋在线”,为党员群众学习提供信息化、多元化、个性化的选择和服务,实现远程教育随时、随地、随心学习。
  拓宽电视平台,视频节目“随心看”。全面实施基层站点“三上”网络升级优化工程,全区254个村级远教站点实现高速上网,收看高清互动电视节目。大力宣传《蓉城先锋党教频道》,在本地电视台开办《今日视点》电视栏目,每月播出一期党建专题节目,实现党员教育上电视栏目。在四川广电互动电视平台主画面“蓉城先锋”专属栏目开通试播《新都区党员干部远程教育互动点播平台》,设《香城新都》、《今日新闻》、《远程教育课堂》等栏目,实时更新充实平台资源,供党员群众随时观看学习。
  优化《香城党建》,海量资源“随e学”。依托“蓉城先锋家园”,按照“网站功能进一步升级、突出实用化;栏目设置进一步优化、突出专业化;信息内容大幅度更新、突出多样化”的要求,对现有区级网络学习平台进行优化升级,设《党员教育》、《党建资讯》、《民生服务》等板块,建成集党建工作交流、管理服务党员的综合性党员教育网络平台,不断满足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网络学习需求。目前,全区共有308个基层党组织和11958名党员参与在线“学时制”学习。
  开通《香城党建数字微刊》,党员课堂“随身行”。按照因人而宜、分类施教的原则,根据党员地域、职业、级别、身份等类别进行分类细化,建立了镇(街道)、区级部门、“两新”组织、流动党员等4大类党员手机信息数据库。开通《香城党建数字微刊》短彩信平台,设置《党建资讯》、《时代先锋》、《新都党史》、《微党课》等微栏目,以短小、精练的图文形式,把党建动态、党的知识等内容及时发送给党员,截止目前发送短彩信100余万条,让党员同志随身接受培训教育。
  依托《新都资讯》,党建新闻“随处读”。在创刊10年的党政机关内部刊物《新都资讯》开办专题党建栏目,及时把区内党建要闻、民生服务等贴近民生、服务百姓的内容以报纸的形式刊发。每周一、三、五出刊,每期发行3万份,覆盖全区所有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并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医院、车站、商家、学校、等公共区域设立免费赠阅点,广大市民可免费阅读。
  借助《品味新都》,区域资讯“随时阅”。凭借区内有影响力的人文读本《品味新都》季刊的发行,以杂志的形式将新都城市文明、经济发展等多角度、多层次宣传报道。秉承人文理念,侧重发现、挖掘、传播新都本土文化价值,从城乡深处出发,探寻历史底蕴,关注现实发展,引领未来气象。已经出刊5期,受到了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读者喜爱。
  打造《香城之声》,党员教育“随声听”。在新都人民广播电台FM90.5新开办在线直播节目“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每周二上午10点由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带队上线,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受理群众投诉,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就相关政策与群众交流互动。今年开办节目以来,上线节目21期,热线在线咨询和接听群众电话424个,其中咨询类问题346个,意见建议类问题67个,求助和诉求类问题11个,线下办理和回复群众诉求11个,办结率100%,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有效促进全区党员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服务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