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55415

马尔康县“多措并举”夯实党员教育工作

www.gcdr.gov.cn (2013-08-13) 来源:

马尔康县“多措并举”夯实党员教育工作

  为充分发挥远教平台助推基层党员教育工作作用,马尔康县委远教中心积极创新载体、开辟渠道,“多措并举”夯实党员教育工作,确保全县基层党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开发乡土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满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需要,县委远教中心致力于“乡土教材”开发,精心制作《“三重点、三到位”“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汇报片》、《乡镇党委书记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乡镇党委书记工作纪实》、《农村困难党员外出考察种养殖业》等专题片,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上半年,共自制并发放各类“乡土教材”碟片5类172张。
  二是编印内部党刊,提升基层党员思想素质。创办县委内部刊物《马尔康组工》,及时收录与党建工作相关的领导讲话、基层调研、工作动态、典型经验、业务知识资料,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语言,总结全县党建工作中的新情况、新经验和新成效,全面指导马尔康县基层党建工作、更新基层党员干部思想观念、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创刊以来,已完成8期1200余册《马尔康组工》的编发工作,受到州、县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基层党员干部的广泛认可。
  三是创办手机党课,推进党建知识全覆盖。及时升级手机党课平台,突破移动、联通、电信平台限制,实现基层党员干部手机短信全覆盖。适时编发高质量的手机党课短信,及时将党建动态、时政要闻、政策解读等热门信息传递出去,让每位基层党员干部受到教育。上半年,共发送党建信息19条,接收达7万人次。
  四是精选教学课件,及时丰富站点资源库。县委组织部指定专人通过远教终端设备开展资源接收、分类整理工作,利用移动播放器将资源拷至各站点,丰富站点资源库,保证党员教育活动的正常开展。平均每月接收整理适合马尔康乡情、村情的课件资源300余条,精选、刻录、发放《阿坝大讲堂》和《口述历史之百年攻坚雪域青春》等地方教育特色课件光碟360余张。
  五是更新党员教育网,开辟自主学习新渠道。创办《马尔康组工网》党建门户网站,开辟“在线学习”和“远程教育”专栏,设立党员教育绿色通道10个,上传学用动态、组工新闻、干部教育、实用技术等图文和视频信息347条,全面反映了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动态、工作成果、工作推进等情况,为全县党员自主学习提供新平台。